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1    点击:

各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引领全体党员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医护员工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同心干、一起拼,全面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现就开展2024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两会”精神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

二、活动内容

(一)集中学习

1.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4日和5日在北京开幕。要重点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2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31日上午,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不忘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4.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二)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规定:“党员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参与邪教,不准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一次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并组织开展信教党员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信教党员,及时做好教育转化和组织处置工作。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习关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方面的有关规定,巩固党员不信教、不传教的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在325日(周一)前报送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情况报告,报告内容含本级党组织党支部数、已开展专题教育的党支部数、开展信教党员排查的党支部数以及是否发现党员信教问题、(拟)处置情况。

(三)学习学校有关会议精神

1.学习中共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310日,中共湖北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在黄家湖校区召开,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校纪委工作报告、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学校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提升、作风建设年等方案,以起跑即冲刺、开战即决战的精神状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工作要求

1.学习在先练本领,思想引领促共识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指导思想、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要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讲党课,党支部一个季度安排一次党课(一年四次)。

2.锚定目标争朝夕,顶压奋进同心干

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讲学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突出教书育人政治标准,筑牢办学治校政治根基。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总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扛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3.政治生活严紧实,氛围营造聚合力

全体党 支部要严格按照《湖北省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每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好按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学习讨论、讲党课等规定动作,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制度安排,进一步严肃组织生活、加强党性锻炼。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结合不同支部、不同党员的类型特点加强分类指导,杜绝“一刀切”形式主义,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与。要充分运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注重总结、提炼、宣传本单位典型事迹,通过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人文楼4楼   邮编:43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