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15    点击:

近期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党委常委曹继刚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建设与发展基本情况,围绕党建、教学、科研、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思路、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党委副书记张子龙对目前学院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及教师队伍建设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委常委曹继刚在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张书记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做学院发展建设的坚强后盾,并就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的实效性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紧抓思政课教学质量,尤其是课堂教学质量,对人才培养,教学评估十分重要。思政课教师要花精力,花心血备课,一丝不苟地对待课堂每一分钟。同时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把握重难点,采用创新多样的教学方法;二是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注重培养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学院引进人才要重视细节工作,增量不拘一格,存量优质优化;三是逐步加大科研力度,鼓励教师有更高的研究方向,有组织地开展科研工作。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务实作风。激励大家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凝神聚气,把马院建好建强。

曹常委强调,一是要发挥立德树人关键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特别要注重结合中医药文化特色,在文化自信上讲好思政课。二是要积极开展集体备课,讲课的方式方法要创新。要充分利用挖掘思政资源、各种有利于思政课教学的社会资源,利用好思政VR实验室,研究思考与沉浸式教学有机结合。三是要上好思政课,让学生有兴趣、有启发、有收获。要以“大思政“思维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的实践性、生动性、针对性,把思政课讲得生动活泼,让学生心有留痕,真心喜欢。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人文楼4楼   邮编:43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