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2项课题获2021年度全省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表彰

发布日期:2022-04-11    点击:

   本网讯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省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的通报》,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党建研究课题获奖成果名单,我校共2项课题获得表彰,其中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水清负责、党委组织部牵头的“高校分层分类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课题获三等奖,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萍老师主持的“加强医学院校党史教育 开创思政工作新格局”课题获优秀奖。

  “高校分层分类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课题围绕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究背景意义、现状和路径开展研究,提出了纵向分层、横向分类的抓党支部建设整体思路,从“压紧责任压力、构建责任体系”“分类制定标准、细化建设步骤”“优化支部设置、完善组织架构”“选树先进典型、注重示范引领”四个方面探索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践路径,并初步形成了学校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后勤党支部建设试行示范标准。“加强医学院校党史教育 开创思政工作新格局”课题在分析加强医学院校党史教育的意义、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围绕“明确高校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一体化育人新格局”“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思政课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和优势地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搭建平台,建设党史教育红色文化环境”“建立党史教育学习工作保障体系”等6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实现路径。

   据悉,2021年,湖北省党建研究会按照中组部和全国党建研究会安排部署,结合全省党的建设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了3个重点课题和98个自选课题,组织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各课题承担单位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深入调研,共报送重点课题成果和自选课题成果180篇。经评审,评出特等奖4篇、一等奖9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27篇﹑优秀奖35篇。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人文楼4楼   邮编:43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