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内外联动 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3-30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顶压奋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多管齐下,全面动员,力促科研工作提质增效。

如何真抓实干?压担子,激发科研动力。学院分析总结科研工作现状,结合青年教师比例逐年升高的实际情况,积极召开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鼓励教师树立“冲大项目”的信心,鼓足“报大项目”的勇气。充分发挥目标考核激励导向作用,以教研室为单位,人人签署“责任状”,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激发教师投入科研工作的动力和热情。搭台子,营造创新氛围。学院将务实作为与务虚研讨相结合,充分利用集体备课、业务工作会议、专题学习探讨等,鼓励不同专业方向博士,开展学术研讨和科研交流,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探讨研究方法,营造良好科研创新氛围。找路子,提升科研能力。学院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院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并就老师们在科研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大力支持教师外出深造、学习、交流,为教师提升科研能力找路子。


  主要成效: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实现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零的突破;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专项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3项,教育部、省级科研项目保持增长势头。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人文楼4楼   邮编:43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