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7    点击:

4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带队一行6人,赴十堰市房县门古寺镇中心学校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湖北中医药大学、长江职业学院、房县教育局、门古寺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及镇内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应邀出席。启动仪式上,门古寺镇镇长杨鹏对参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门古寺镇依托当地适宜的特色产业迅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杨鹏镇长表示,今后将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工作高度关注,大力支持。

房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唐俊表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是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大中小学联盟化、结对式发展对门古寺镇中小学思政教育将起着重大的推进作用。县教育局将大力支持相关工作,鼓励各单位加强学习交流,扎实推进、稳步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共同体建设成员单位组成、学院基本概况、共同体建设前期工作开展与今后设想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发挥教师教育、人文社科、教育数字化等优势,在数字赋能思政课、校地共建等方面做出特色、办成精品、形成品牌;循序渐进地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的整体规划,搞好大中小学思政课的衔接,打破思政课条块分割、学段分割的壁垒;结合高校、地方学校各自特色,挖掘发挥好地域思政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思政课教与学的方式方法,真正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在出席成员们的见证下,与会领导与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同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后,开展了思政课教学经验分享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魏丽芬副教授作了重点发言。她以中医药文化与思政教育为题,介绍了将中医中药传统文化与现代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以新颖的视角分享了自己在武汉市中小学实际开展思政教育教学的经验,作为今后联盟开展继续探索一体化建设的有益借鉴。门古寺镇初级中学谢蹇校长、门古寺镇河兴小学雷俊校长、门古寺镇秦口小学魏刚文校长以及教师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就大家共同关注的工作困惑和实际问题作了进一步探讨。与会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对今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工作充满期待。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人文楼4楼   邮编:43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