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赴武汉革命博物馆作专题主讲

发布日期:2023-11-20    点击:

   2023年11月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永干副教授应武汉革命博物馆邀请,作为“我在红巷里讲党史——红巷里的思政课”特邀专家正式开讲。同时,我校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淑婷同学作“红巷青马”宣讲,另有“红巷苗苗”宣讲,共同推进湖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武昌高校马院联盟专家及师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永干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为题,从近代中国革命、近代先进知识分子对国家出路的探索,以及近代中国工人阶级的发展三个维度,采用归纳法,层层递进,阐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加深了人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的理解。红巷青马刘淑婷同学以《赓续红医精神——谈长征路上的红医事迹》为题,借张汝光和傅连暲两位医生在长征途中的故事讲述红医精神。展现了共产党领导的红色医药始终坚守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服务革命战争的同时,尽可能地保障了红军将士们的生命,不忘将有限的医疗资源用于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宣讲结束后,现场听众意犹未尽,继续与胡永干请教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这堂精彩的“红巷里的思政课”带领大家回首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中医药在中共发展史上的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人文楼4楼   邮编:43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