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濒湖论坛】武汉工程大学曹胜亮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30    点击:

   11月28日,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做客学校第十六届濒湖论,在黄家湖校区药学院本草苑Y102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方法与体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各学院教师代表聆听报告。曹胜亮教授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要求和评审标准,详细介绍了如何科学选择研究主题、充分展开课题论证、系统梳理研究基础、合理预算研究经费、精心研讨完善文本等方面方法和技巧,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宝贵借鉴和参考。他强调,要保持良好心态,不畏困难、不断进取,在项目申报过程中不断提升科研经验与科研能力。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曹胜亮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曹胜亮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方法实用、体悟深刻,对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提升具有启发帮助。

   曹胜亮教授简介:曹胜亮,法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三级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经济法专业硕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和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任中国管理科学院特约研究员,湖北省中青年法学家,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中国伦理学会理事,湖北省伦理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农业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教育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委、武汉市委、鄂州市委理论宣讲团专家组成员。近年来,撰写著作3部,编著2部,主编教材12本;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2项,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参与教育部项目2项,主持横向项目3项。在《光明日报》《中国法学》《法商研究》、《江汉论坛》等权威以及核心期刊(含省级普刊)共发表专业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近年来发表于中文核心期刊和CSSCI来源期刊近50篇。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人文楼4楼   邮编:43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