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团队赴房县门古寺镇开展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5    点击:

1月12日,学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团队赴房县门古寺镇河兴小学开展建设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针灸骨伤学院及长江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房县副县长邓紫微出席活动,乡村振兴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心、门古寺镇党委、门古寺镇中心学校、河兴小学等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由学校驻房县乡村振兴工作队主持。教学团队走访观摩河兴小学校园建设情况和思政课教学成果展示,并向小学在建中药材科普园捐赠价值近万元本草幼苗1200株。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构建交流意见。驻村工作队详细介绍近年来学校定点帮扶房县整体工作情况。教学团队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慧远教授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这一重大部署关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题中应有之义。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作用,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是关键一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团队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在河兴小学的挂牌、观摩和捐赠活动正是积极落实这一举措的具体体现。”邓紫微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湖北中医药大学长期以来对房县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次专家教授团队来房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活动是拓宽大思政育人路径、实现各阶段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融通的题中之义。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学校对房县的支持帮助,拓展与房县的交流合作,在巩固医疗教育保障拓展脱贫成果工作上给予房县更多的关心关爱,共同促进房县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启动以来,团队充分发挥相关学科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此次交流活动对构建高校和房县中小学双向赋能的“大思政”育人体系、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深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202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人文楼4楼   邮编:430065